昆明装修网

400-680-001187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人防和普通地下室的区别有哪些?二者有什么相同点?

来自:km.zhuangyi.com日期:2018-11-19 11:59:59
人防地下室和普通地下室的区别有哪些?人防地下室是在战争年代为保障人民和财产的安全建造的地下室,而现在,为保障人民防空指挥、通信、掩蔽等需要,具有预定防护功能的地下室,同时还具有在紧急时刻储存粮食淡水的作用。那么人防地下室和普通地下室的区别是什么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人防地下室与普通地下室的区别

人防地下室和普通地下室有相同的地方也有不同的地方。人防地下室相比普通的地下室来说比较特殊。由于人防地下室是战争或灾害时,为人民和军人提供临时庇护、临时指挥的场所,地下也储存了大量的粮食和饮用水,所以很多人都误认为人防地下室只能在战时使用,而平时不能使用;也有一部分人认为普通地下室就是人防地下室。这些观点都是错的。现在我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人防地下室与普通地下室的相同点和不同点。

相同点

人防地下室与普通地下室都是建立在地底下的工程,在和平的年代人防地下室与普通地下室也都可以用作商场、停车场、娱乐场所等等一些商业用途。它们各自还都有通风、消防、给排水、照明的设施。所以说,单单从建筑工程的外表并不能立马就断定它就是人防地下室或普通地下室。

人防地下室和普通地下室的区别

不同点

人防地下室与普通地下室最主要的区别是工程的整体构造、施工和设备设施上。普通地下室只需根据地下室的使用功能和荷载的不同进行建造即可,它可以全埋或者半埋于地下。而人防地下室除了有普通地下室的功能外,还要考虑空袭和武器等的攻击。所以相比普通地下室,人防地下室的顶板、外墙、底板等结构尺寸更大。

以上就是笔者对人防地下室与普通地下室的区别的详细介绍。人防地下室是每个国家对人民生命安全的保障,同时也是遏制战争持续发展的有效的途径。所以人防地下室在建造方面地下室的各个部位通常都是加强加固,且在完工的时候还会进行测试,以保证地下室能达到防空的效果。还有在建设防空地下室的时候要注意在施工中要确保人防地下室的防护密闭性,还要严格按照图纸的尺寸建造,室内四角内外侧都要加上斜向的加强钢筋。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