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装修网

400-680-001187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天然气地水暖成昆明冬季取暖新贵 地水暖安装示意图

来自:km.zhuangyi.com日期:2017-12-23 09:01:39
空调及电取暖器都是昆明比较常见的取暖设备,这个冬季,昆明又涌现出一种新型供暖方式——天然气地水暖。这种供暖方式供暖温度高而且壁挂炉热水还可以用来使用,昆明已经有近万户家庭使用上了天然气采暖。据昆明装修网了解,这种新型供暖方式一般一周可以完成,但是由于工期跨度大,最好和房子装修同步,非常适合老房子采暖。

天然气地水暖俨然成为了昆明市新型采暖方式,那究竟这种采暖方式成本如何呢?如何安装?怎么进行办理呢?接下来昆明装修网就来为大家一一详解。

地水暖安装效果图

22日下午,家住昆明九夏云水小区9栋的徐阿姨正在客厅招待客人,听到屋里睡觉的孙子吵闹,她赶紧进屋查看。等她抱着孩子出来时,孩子身上只随便裹了块毛巾。这个季节,昆明其他的小朋友可都已经穿上了厚厚冬衣。

客人也发现他们家真的很暖和,但却没有看到空调或者电取暖器。原来,徐阿姨家用的是天然气地水暖取暖。据不完全统计,昆明已经有近万户人家用上了天然气采暖这一新玩意。

原来脚僵背凉 现在全身暖和

徐阿姨家的天然气壁挂炉体积很小,挂在洗衣间墙壁上,接着4根管子,有进冷水,有出热水。被烧热的水通过预先埋设在地板下的管道散热,循环之后再回到壁挂炉中,等温度达到设定值后,又钻到地板下,让整个屋子都暖烘烘的。“这个壁挂炉烧的热水还可以洗澡、洗碗。

65岁的徐阿姨很满意这个壁挂炉带来的改变。她说,原来她脚僵、背凉,现在却全身暖和。而且往年到这时候,都要去买棉拖鞋了,可现在根本感觉不到冷,穿着秋天的拖鞋就行。

地水暖安装效果图

安装功率要算面积和出水量

云南昆仑燃气下属单位从事燃气采暖工程的负责人杨玉刚介绍,安装杨阿姨家这样一套系统既要考虑房屋面积,还要考虑水龙头的出水量。比如洗菜盆每分钟的出水量是5升,卫生间的是7升。如果同时开,最大出水量就是12升。这样综合下来就需要一台24千瓦的天然气壁挂炉。

地水暖安装效果图

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大家最关心的成本问题……

成本

·月开销1000元左右

“这个天然气壁挂炉已用了两个月了,每天24小时工作,所有房间都是暖和的,耗气量在10多立方。”徐阿姨说,每月的费用在1000元左右。

施工方介绍,根据天气情况,天然气壁挂炉可进行温度调节。一年开机也就开2.5个月左右,费用每月800元左右。

·空间

施工方介绍,安装壁挂炉的空间,高需要七八十厘米,宽需五六十厘米,加上烟管总共需1.10米左右。

·水暖管

在地板下的水暖管寿命很长,一般为50年。价格在每平方米200~300多不等。

·壁挂炉

壁挂炉的价格则从几千元到几万元不等 ,寿命10到15年。

·安装工期

安装一般一周就能完成。只是工期跨度比较长,最好和装修同步。如果安装暖气片,四五天就能完工。老房子可以这样的方式采暖。

地水暖安装效果图

天然气采暖办理流程:

1.用户申请。用户拨打96107或云南昆仑燃气各营业厅服务电话提出申请,也可到各营业厅现场申请,留下户主姓名、电话、地址。安装单位(人员)两个工作日内联系用户确认信息。

2.入户测量。根据用户需求,安装单位(人员)3个工作日内上门实地测量。

3.方案设计和预算。安装单位(人员)3个工作日内将设计方案和预算反馈用户。

4.签订合同。用户同意安装后双方签订合同。

5.安装。用户按合同约定交清款项,具备安装条件后,安装单位(人员)3个工作日内完成安装。

6.验收。

以上就是昆明装修网为大家介绍的关于天然气地水暖安装成本、示意图以及施工周期、办理流程等方面的相关知识了,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摘自:昆明信息港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