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装修网

400-680-001187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昆明装修市场中 设计师的苦逼现状

来自:昆明装修网日期:2014-12-16 09:55:57
谈及昆明家装设计,还是一个市场浮躁期。就像其他二三线城市一样,家装设计只是层皮,并没有普及到每个普通消费者身上。加上市场秩序混乱,设计师反映昆明家装呈现出鱼龙混杂的状态,设计师、家装公司怎样应对大环境,调整改革,成为目前昆明家装行业的讨论主题。

    谈及昆明家装设计,还是一个市场浮躁期。就像其他二三线城市一样,家装设计只是层皮,并没有普及到每个普通消费者身上。加上市场秩序混乱,设计师反映昆明家装呈现出鱼龙混杂的状态,设计师、家装公司怎样应对大环境,调整改革,成为目前昆明家装行业的讨论主题。
 
    消费者不懂家装设计 反而逼惨了设计师
 
    家装设计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不过根据设计师反映,近八成的消费者反对室内设计收费,只有二成的消费者愿意支付一点费用。云南豪庭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设计师唐师很无奈总结说:“我觉得昆明的设计师挺惨的。”并告诉昆明装修网小编,在昆明能收到设计费的设计师很少,装饰公司越来越多,竞争加大,家装公司一般都会免费设计。经常会遇到客户这么说到:“这都没做什么设计,不就是刮刮墙吊吊顶,还收设计费?”
 
    设计师无市场,归根结底还是消费者的需求量不够。昆明百家春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设计部经理刘华芬也反映了这种情况,她觉得:“现在在昆明除了别墅以外,其他的对设计要求都不是很高,大部分人群愿意直接买成品,中端人群对装修不是很重视,更多的愿意把钱用在购置家具上面。”
 
    虽说室内设计逐渐被消费者所关注,但是多数消费者还是不愿意为设计掏钱。居立方家装设计师吴宜珊也认为,消费者不为设计买单,也跟他们的收入水平有关系。“只有一个人的生活提高了,他才会在乎生活的质量。”
 
    而在消费者选材方面,很多人会摆脱设计师跟装修公司自己去采购,因为他们理解的就是设计师、装修公司与材料商有一种“潜规则”,所以消费者不愿意设计师代买。设计师选材,会根据材料商的产品、价位,结合消费者的层次来引导消费者消费,如果消费者自己采购的话会与设计师出的效果差距非常大
 
    有钱就能“任性”注册设计公司 设计师专业度有待提升
 
    云南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高新分院的设计师张扬告诉记者,目前昆明设计师本身也对设计不专注、追求不高,能把设计当作生命的也只有少数工装设计师,家装设计师的量很大,但是专业度不够。
 
    昆明某装饰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说:“对于设计师来说,其实有两点非常重要,第一就是材料。材料是具有魅力的。例如,混凝土的出现,代替了中国几千年的原始材料,多少古建筑被混凝土所代替,所以我们自己也不知道未来的哪一天会出现一些新型的材料,让设计变得更具有魅力。第二就是体验。作为设计师,我们要做的事情就是通过设计,提升客户的品味,让客户的生活品质得到提高,设计就可以通过我们的设计作品来实现。”

    在家装设计师趋于饱和状态下,家装设计公司的定位越来越模糊。如果有钱便可以注册一家所谓的设计公司,请上一些所谓的技术员与顾问就可以满足自己当老板和设计师的欲望,那么出来的质量就可想而知了。在与设计师的交流过程中,昆明装修网小编了解到,做家装的设计师为什么收不到设计费?总结来说,一是行业泛滥,竞争以各种战术来赢得业绩,这样也就失去了设计的质量。第二,客户往往没有确定的需求,对设计师的不信任与不重视,导致设计再三修改。
 
    设计师认为,设计一定是贴合生活的,舒适的。设计师慢慢在引导消费者的观念,让消费者认可设计师,“业主经常说‘轻装修,重装饰’,但毕竟他不是站在设计的角度,我们需要慢慢的引导,系统的来做设计。”
 
    对于装修风格上来说在昆明也没有什么区别,本土气息不是很重,本地人基本不会搞特色装修。设计本来就是为了生活,为了生活更多的是重视一些实用性,这几年客户对装修的意识也逐步上升,比如说第一套房子花20万元装修,那么第二套房子肯定会花30万元,这是一个缓慢的过程,需要设计师来引导。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