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装修网

400-680-001187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昆明某小区物业撤离只提前两天通知 让业主怎么办

来自:km.zhuangyi.com日期:2016-07-08 10:19:36
有什么事好商量,突然撤离让小区业主怎么办?据昆明装修网从媒体了解,长沙金域蓝湾小区物业突然撤离,通知这样说:由于小区物业费收费标准低,加之部分业主拒交物业管理费,导致物管公司难以经营,物业将于8日撤出小区。小区公用照明、公用水电、治安等将无人接管。小区业主慌了。

昆明某小区物业撤离只提前两天通知 让业主怎么办

金域蓝湾的业主聚在一起讨论物业离开后的一系列问题

突然撤离

6日下午,物业的一则通知让金域蓝湾小区的业主不知所措,物业称8日将搬离小区。对此,物管公司相关负责人回应:“撤离小区实属无奈。”

突然撤离

小区照明用水治安无人接管

6日下午3点,金域蓝湾小区物业昆明吗,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贴出通知说:由于小区物业费收费标准低,加之部分业主拒交物业管理费,导致物管公司难以经营,物业将于8日撤出小区。小区公用照明、公用水电、治安等将无人接管。

让小区居民担忧的是,公用电停后,电梯运行不了,高层住户将面临停水问题,小区的环境卫生也会没人打扫。

筹备业主委员会小组的成员建议大家先交200元,用于维护日常环境卫生。筹备业委会小组成员刘先生说,7日、8日会将相关材料上交街道办和辖区住建局,由相关部门介入调解。

通知贴出后,物业工作人员开始将办公室里的东西搬走了,办公室里只留下几张桌子和几台台式电脑。

各方观点

业主:物业费便宜 但服务不行

“20天前,我和小区的几名业主准备建立业主委员会,可业主委员会还没有成立,物业就要撤走。”住户刘先生说,“小区940户住户,大部分都只交了上半年的物业费,物管费已经结清,可买房时每户交了5000元的维修基金也不知去向。”

住户孟女士说:“小区物业费0.8元/月/平方米,不算高,可物管的服务跟不上,比如,不少住户家中出现过被盗的情况。”

物管:欠70万物业费难以维持

对于物业撤离一事,物业公司刘副总经理说:“物业2000年进驻小区,从2013年开始,市场经济不景气,物业受到了影响,服务有些跟不上,一部分业主就以各种理由拒绝缴纳物业费,服务就更跟不上了,10年来,累计有300多户业主拖欠物业费,金额高达70万。”

小区业主不交物业费,工作人员的工资和服务费用都成了问题,不得已才准备撤离。对于业主提出的小区维修基金一事,刘副总经理说,维修基金不由物业管理。“为了不给小区居民造成影响,物业将进一步协商处理物业撤离的相关事宜。”刘副总经理说。

物管协会:撤离需提前3个月告知

昆明市物业管理协会秘书长介绍,按照相关规定,物管公司要撤离小区,应提前3个月告知,并向相关部门备案,给业主有提前准备的时间。准备撤离后,物业应将相关事宜交给业委会,若小区没有业委会,物管可将相关事宜转交给业主代表。

“物管收不了物业费,难以维系,只要合同到期或是服务到期,均可以撤离小区,撤离前,他们应该做好善后工作,突然撤离会让业主措手不及。”秘书长说。

对物业费收不齐的情况,唐晓林建议,物业可口头多次催缴,并发布书面催缴书,若有物管服务合同,可走法律途径。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