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装修网

400-680-001187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客厅装修必备的9个干货知识点,打造更完美的客厅

来自:km.zhuangyi.com日期:2021-04-12 12:02:04
客厅是家里最重要的活动区域,也是一个家的门面,因此客厅装修格外重要。随着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客厅装修有了更多设计的可能,但是不管什么样的客厅,想要完美就必须知道这9个干货知识点,跟随昆明装修网了解一下吧!

在装修时掌握一些干活知识点有助于我们打造出心目中的理想家,今天昆明装修网就来分享一些客厅装修知识,赶紧来看看吧!

客厅不要过分在意风水

风水是有道理的没错,但如果过分在意,9成以上的房子没法住,住着舒服才是最重要的。

入户门外开

这样入户的空间会更大,只要原有的不是质量太差,直接更换锁芯或者指纹锁会更省钱。

入户玄关

入户玄关要有试衣镜、感应灯、换鞋凳、临时放鞋区,有这4个设计才完美

客厅装修效果图

小户型客厅

小户型客厅的沙发、茶几、电视柜、餐桌、餐椅要选择小一号的,也可以放弃茶几,用小圆桌代替,给孩子多一个游乐场。

小格子酒柜

小格子酒柜,是非常鸡肋的产品,9成以上的人,做了都会后悔;做成封闭式,不仅可以放酒还可以放杂物。

变形家具

变形家具虽然可以玩花样,但买了之后很少用到,价格贵五金件还容易坏。

客厅首选抛釉砖

客厅要求宽敞明亮,所以选择抛釉砖较为合适,色彩图案丰富,而且防污能力强。

客厅颜色

客厅颜色搭配遵循墙浅+地中+家具深(墙深+地中+家具浅),室内层次感立刻体现。

客厅颜色黄金比例

墙面、地面主色调占6成,用中性色,软装为配色占3成(沙发、茶几、电视柜、窗帘),使用近似颜色,装饰为点缀色(抱枕、挂画、摆件)占1成,用明亮反差色。

客厅装修效果图

装修搭配的7个黄金口诀

1.墙浅地中家具深或者墙深地中家具浅,营造空间层次感。

2.装修搭配631黄金法则,墙面、地面为背景色占6成,用中性色;沙发、柜子、窗帘为配色占3成,用近似颜色;挂画、摆件为点缀色占1成,用明亮颜色。

3.同一空间的主题颜色不超过三种,墙面和地面、窗帘和沙发都可以是接近色,拉开色差就可以。

4.相近色解决了家具颜色之间的协调、呼应的关系,在同一个空间算一种颜色。

5.黑、白、金、银为百搭,点缀色作为补充色,可以不算在主色内。

6.不同空间可以用不同的风格,以门作为分隔。

7.红色、绿色、蓝色、紫色不要大面积的同时出现在同一个空间,特别是餐厅。

以上就是关于客厅装修知识的全部内容了,希望对您有所帮祝!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