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装修网

400-680-001187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昆明出台空置房屋垃圾费收取意见 用过水就要交

来自:都市时报数字报日期:2016-06-24 11:59:22
房子没人住也要交垃圾费?原来自2012年7月1日起,昆明市采取垃圾处理费捆绑自来水一并收取的办法。捆绑收费以后,昆明也出台了针对空置房垃圾费收取的指导意见。房屋只要第一次产生水费后,即使中间不用水,也应交垃圾处理费。所以即使没人住只要用过水这垃圾费就得一直交着。

昆明出台空置房屋垃圾费收取意见 用过水就要交

上月27日,王道兴副市长接听热线,听取群众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建议。昨日,市长热线公布了热线办结情况和内容,涉及停车、水费、垃圾费等市民生活中最常见的问题。

缴费

空房用过水没人住也要交垃圾费

自2012年7月1日起,昆明市采取垃圾处理费捆绑自来水一并收取的办法。但许多市民至今并不清楚费用收取规则和标准,市长热线和相关部门多次接到关于“空置房收取垃圾费”问题的投诉。上月,市民马先生拨打市长热线反映,他在官渡区云秀路宝象康园小区有一套空置房,由于2015年底寒潮冻裂水管,房屋产生水费。近期,清源自来水公司给马先生下发了水费缴费通知单,并让他一次性缴纳16个月的垃圾清运费。马先生表示,交水费他能接受,但空置房为什么还要缴垃圾清运费呢?

官渡区政府经调查后表示,即便市民空置房屋,不产生垃圾,但环卫部门仍旧出动人力物力,每日对住户所在小区提供垃圾清运服务。捆绑收费以后,昆明也出台了针对空置房垃圾费收取的指导意见。房屋只要第一次产生水费后,即使中间不用水,也应交垃圾处理费。

马先生的空房水表于2015年2月验收完毕,垃圾处理费从2015年2月开始捆绑水费收取,截至2016年5月共计16个月。此套房屋2014年6月之前确实有人居住,说明该住户水表已启用。虽然2014年6月后至今视为空置房,但参照市级关于空置房垃圾费的指导意见,2015年2月至2016年5月共计16个月的垃圾处理费仍需由马先生缴纳。

停车

临时停车泊位变动将及时公示

市民韩女士拨打电话投诉西山区福龙路滇池境界小区(省高院旁边)的消防通道被物管划成临时停车泊位,车库门口的道路都被占用。韩女士问:政府对公共区域划定临时停车泊位前没进行公示,划定临时停车泊位后也没有看到关于收费标准的公示牌。

经调查,近年来,滇池境界小区停车矛盾较为突出,住户多以小区道路停车为主。西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已督促物管做好停车管理和道路疏导。同时,经市公安局对小区消防通道测量评估认为,通道虽划有车位,但未划车位的道路宽度符合消防要求。后期小区物管将加强管理确保消防通道有效路面的畅通。

而对于公共区域划临时停车泊位公示及收费标准公示问题,市政府授权昆明国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表示,目前路内临时停车泊位是根据《昆明市机动车停车场管理办法》的规定设置,分为市政道路和非市政道路(小区周边)两类。由于路内临时停车泊位是临时设置,调整变动频繁,目前还难以做到及时公示。对此,公司将积极配合交管部门,对市政道路临时停车泊位的设置及变动情况,按规定及时进行公示。

在公司管理的收费路段,停车泊位的服务收费均严格按照相关标准执行,制作统一样式的收费价格标示牌,价格标示牌在较长路段,分设路口、路中、路末端。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