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装修网

400-680-001187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交5万定金拿不到房 中介不退款昆明业主怎么维权

来自:km.zhuangyi.com日期:2017-03-16 10:22:32
昆明装修网了解到,2016年我通过荣城房地产中介公司(柳苑店)与房东刘某签订了一份购房合同,并交了5万元定金。该房屋被抵押贷款,房主因多方原因无法清理贷款。由于缴纳了定金,房子也得不到,所以我向中介公司要求退还所收的5万元定金,但是中介公司推托不退。律师建议可以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以维护自己的权益。

交5万定金拿不到房 中介不退款昆明业主怎么维权

消费维权

健身卡或收据可做退款凭证

郭女士:我在健身房办了张卡,但由于我的私人教练离职,我想与健身房解除合同,退还我健身费以及私教费用,可健身房不退款也不同意解除合同。我已经向消费者协会投诉,但健身房仍不退款。我该如何维权?另外,我并未与健身房签订书面合同,我该出示何种证据?

褚嬴法官答复:根据你介绍的情况,根据《民法通则》、《产品质量法》的规定,由于你向消费者协会请求调解之后健身房仍不退款解除合同,你可以向行政部门申诉或通过向法院提起诉讼来维护你的合法权益。针对你所说的未订立书面合同的情况,合同可以口头约定,也可以书面约定,在无书面合同的情况下,健身卡或收款收据可以作为证据确认双方合同关系的存在。

购房纠纷

中介拒退定金可向法院起诉

张先生:2016年我通过某某房地产中介公司(柳苑店)与房东刘某签订了一份购房合同,并交了5万元定金。昆明装修网了解到,该房屋被抵押贷款,房主因多方原因无法清理贷款。由于缴纳了定金,房子也得不到,所以我向中介公司要求退还所收的5万元定金,但是中介公司推托不退。我先求助了消费者协会,后来又求助于工商部门,都没有得到解决,我该如何维权?

王理乾律师答复:根据你介绍的情况,由于你先后求助于消费者协会和工商部门都不能解决你的问题,你可以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以维护自己的权益。

租赁纠纷

租房屋顶受损建议协商处理

周女士:我在某某小区租了房子,因为屋顶与房东起了争议——房东说屋顶受损,要扣押金,但屋顶的损害实为房屋老化造成的,我该怎么办?

褚嬴法官:根据你所陈述的情况,建议双方先行协商处理,如果协商处理不了,也可以向法院起诉。由于法律审理注重证据,双方争议屋顶是老化造成的还是人为损害造成的,你需要提供证据。

★相关新闻

2年实现产品质量安全零投诉

某某食品公司

“消费教育基地”

昨日上午,昆明市工商局阳宗海风景名胜区分局为昆明某某食品生产有限公司(昆明市呈贡工业园七甸片区)授予消费教育基地的匾牌,目前该企业已连续2年实现产品质量安全零投诉。

昆明某某食品生产有限公司早在半年前提出消费教育基地的申请,经过昆明市工商局阳宗海风景名胜区分局对该企业食品安全、人员及车间卫生等方面的多次抽查、检验等环节,认定该企业符合消费教育基地的条件,因此在3·15到来之际予以授牌。某某是昆明市工商局阳宗海风景名胜区分局继天外天、云南山泉、高上高之后,在该辖区范围内认定的第四家消费教育基地。

今后,阳宗海工商分局还将持续对已认定的基地定期或不定期抽查,一旦不达标,随时摘牌,因此企业只能持续保持在一个较高的标准,才能守住消费教育基地的荣誉。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